close
    今天必執行的事情就是去開戶,用完餐包及咖啡後,出門到赤阪站的福岡銀行去,一進去就先找一個小姐問問看想要開戶要怎麼做?需要在留卡(我用住民票代替,還在審核中)、印章、護照,一步步地照著小姐的說明寫完之後就抽個號碼牌。到櫃台剛剛教我的小姐熱心地跟櫃員說一下我的狀況,讓我不用再講一次,後就開始辦理。值得一提的地方,台灣的櫃台會一直站在前面直到東西都弄完為止,這邊的收了你的資料後會請到到前面一大區的位子去休息等待,完成時會再叫名字,非常貼心的設計。經過約半小時,順利地拿到銀行戶頭,也順便存了大把大把的現金進去,但提款卡會在一星期後掛號到家裡。
    中午到了Lawson商店去買中餐花了384元,因為今天要辦戶頭,所以只好提早離開家。下午的課程是和一位外國人阿伯今年57歲住在ベルギー(比利時人)!!!!!上課時還一直不知道他是哪國人,回來查才知道中文。不過,因為他比較有年紀了,反應比較慢一點,說的部分也比較弱一些。但是是一個認真的阿伯,希望他好好加油喔。今天老師希望我們多去餐廳去跟當地人聊聊天,難得來日本了別待在房間裡面,也不要常常母語講話。應該好好地找一天去地方街逛逛的。
    學校的一些行政人員說,星期五要一起用餐認識大家,非常期待可以認識其他國家的人。星期六要一起去太宰府,雖然我三月去過了,再不同的月份去也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吧~~~
    晚上回家之後,拿了昨天剩下的炒飯及高麗菜炒香菇後,就不想再另外煮,希望明天課程能夠多多練習會話的部分。今天沒有什麼新照片就不放上來了。


今日花費

三明治240
咖啡 144

共計384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061z0614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