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是小樽!!
早上吃完飯店的早餐之後就準備出門
搭乘地下鐵到札晃後,轉乘JR線到小樽的特急電車,單趟620日圓。
這個價格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程度
沿途為了不要浪費這趟車錢就一邊欣賞風景、一邊享受搭車過程
今天因為下著雪,所以景緻沒有特別好看。
不過也是另一種風味
途中列車有經過海邊,看著浪一直打著岸邊
這個風景已經好久沒有看到了,不過外面應該非常地冷才對
北海道的氣溫非常地冷,雖然跟草津差不了多少,但是下雪的程度更為頻繁

在一個小時之後到達小樽車站,先到旁邊的旅遊諮詢處拿了一些地圖之後,看到了有一條商店街及熱鬧的地方決定過去看一看
在草津關了兩個月的我現在只要可以到處走走看看就很滿足了,因此拿著地圖慢慢地往海邊方向的熱鬧的地方走去





走在途中有經過一間工廠叫做大同XX,一開始我還在想說這該不會是台灣大同的分公司或是關係企業之類的吧!
還有經過一間美術展覽館、裡面有展出一些畫家的作品,但是因為要錢,又沒有太大的興趣就只在一樓免費的地方看一看而已
接下來經過的間有賣冰淇淋的店家,他打出用北海道產的牛奶所做成的冰淇淋
因此我買了他的500日元的六種綜合口味有哈密瓜、抹茶、香草、草莓、巧克力還有一個我忘記了
非常地的濃郁的冰淇淋我還是第一次吃到,讓人還想要再吃一次可惜太冷了且回程沒有走同一條路而放棄






到的第一站目的地是小樽音樂盒堂,其實這是一間賣音樂盒的地方
這個地方在我來之前還不知道,是我工作地方的台灣人介紹給我而且託我幫他買音樂盒才會到這邊來
我才發現原來這邊是最熱鬧的地方呀

門口的建築物非常地有風格,門口擺了一隻大大的熊非常地可愛,一進到店裡面之後
眼晴所到之處沒有一處不是擺放著音樂盒的
有掛在牆壁上面的、有擺在桌子上面的、有像是時鐘一樣的各式各樣的都有
我一直看到有熊熊地還有SAXOPOHONE造型的一堆,非常地想要買
但是帶回去也沒有地方擺且不實用
最後只有幫工作的同事買了他想要的蘋果造型的小型音樂盒!!











這間店裡面有一台超大的音樂盒,我想應該是古時候造出來的吧!就像下圖,某個開關按一下就會跑出音樂來,非常地神奇~




三樓的入口放了一隻大大的聖誕造型熊,非常地可愛忍不住就幫他拍了一張照片啦!



逛完了也買完了之後就離開這間店,這次我從另一邊的門出來之後看到了一座時鐘塔
他似乎也是會發出聲音的樣子,造型非常地歐州風!!



接下來一路往回程走,途中經過一些店家有製作玻璃的、還有一些小樽名產菓子店
我當然都逛了、該吃的也都吃了。買了一些伴手禮給飯店的同事們
剩下都是自己要吃的!!

回到車站之後在附近吃了我從來沒有在日本吃過的burger king之後才搭車回去札晃。
千萬別說我特地到小樽吃burger king,因為我真的沒吃過嘛!!

接近傍晚回到札晃之後就先回飯店拿手機,我出門忘記帶日本手機,先連絡了朋友決定晚上吃飯的時間之後就決定先去剪頭髮
剪掉我從9月到1月整整留了有四個月的頭髮。
晚上與朋友約好去吃成吉思汗烤肉,其實是烤羊肉。不過一點腥味也沒有,跟平常吃肉是一樣的。













在吃飯的地方附近是雪祭的大通會場,這邊展出的是冰雕展。其中有些作品是在雪祭期間的比賽,
看著下圖的人正在為了自己的作品努力地雕刻著







我們走到了一個小小的休息站有賣熱紅酒,就點了杯來喝,用冰做成的桌子很酷吧!









最後我們討論了明天的行程,我本來有打算要去旭山動物園,但是因為太遠而放棄
結果沒想到朋友她們也要去的說
而且還介紹我有巴士的套票,整個算下來比較便宜,只是要早點出門而已
因此我們就約好明天早上七點半在札晃的巴士站集合
最後我在回去的路上依然買了冰淇淋來吃!!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061z0614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