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申請的是2011年第二期(申請日: 11月7日至11月11日)。需準備資料如下
一、簽證申請書:請至日本交流協會下載,用黑筆且要手寫。
二、2吋白底彩色證件照1張貼於申請書上
三、身份證影本(正反面)
四、履歷書:請至日本交流協理下載
五、調查表:請至日本交流協理下載
六、理由書(希望利用打工度假制度的理由):請至日本交流協會下載。
七、計畫書(希望從事的活動內容):請至日本交流協會下載,此部分算是蠻重要的,寫的內容不能以打工為重點,應該要寫的是體驗生活類似這樣子的文章。我寫的是想要參觀日本的各個歷史的城堡。
八、最終學歷之證明文件
九、財力證明(80,000台幣以上):我是到銀行去申請好像是100元手續費的樣子。
十、其他自我推薦之文件影本:我是有日文檢定,我沒有印過去,但是履歷書上有寫,不過還是過了。
十一、護照影本:正本申請時也要帶。值得一提的事,需要確定護照是否會在未來一年內過期,快過期的得先去換,因為需要申請跟領證是同一本護照才行。


最終只要按照他官方網站上面的內容釋例及資料的排列順序完整備齊後,若無重大失誤,應該是會通過的。
   
    我記得2011.11.7這天是申請的第一天,是一個下雨天,這天是在公司上班。因為11月也沒有什麼事情,才剛剛忙完一小段,趁著中午前尚未休息,從公司走到日本交流協會去送申請文件。應該沒有人發現我去哪裡??因為我很保密。進到裡面交流所裡會有位阿伯給你一張紅色單色請在上面確認填寫資料後連同文件請你去排隊。因為我在辦公室已經先順過一次,所以很快地就把文件交出去了。半小時內就又回到辦公室,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期待放榜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061z0614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