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料理時間呀!!今天是來到日本第一次參加學校的料理課程,他們一個月辦一次,這次碰巧被我遇到了就好好地學一學。下課後先等料理教室的老師來之後,洗過手後開始幫忙切食材。法國的年輕人,我看著他拿著菜刀的樣子超級危險的啦!!不過還好他順利把食材安全的切完,嚇死我跟徐跟馬來西亞同學了。我們削了牛蒡絲、切紅蘿蔔、白蘿蔔絲後另一組幫忙的人馬就開始料理。我們進入學習握"三角飯團"跟製作"秋刀魚生魚片"(我怎一直講成沙丁魚XD~)。
    先進行三角飯團,製作材料的部分是飯加上一堆名字的菜(我記得有香菇),這可能看各人的飲食習慣來調整,拌均料之後就開始握。將手兩面都要沾水(記得多沾一些,要不然會像我一開始都捏不起來碎碎的),左右手並用,反覆地把他握成三角形就完成了,不是很難。想學了下次見到我,我再捏給你看。
    第二個是教我們怎麼料理秋刀魚,先請老師試範一次,實在是太難了,我邊看邊錄影。看完之後原本想說這麼多人想學,應該不用我上場了,結果一開始就說誰要來誰要來??結果莫名奇妙又上場了,開啟我人生第一次切魚XD~~~內容不多贅述,想必一定是血跡斑斑、零瑯滿目,不過我這個初級班的程度比其他人好上那麼一點點點,請看圖,我切好的是完整的一條喔!可能讓我練習個10隻就上手也說不一定!
    今日料理端上桌有三角飯團、秋刀魚生魚片拼盤、雞肉生菜、牛蒡絲炒肉、日式小菜(名字記不起來)、還有自己買的抹茶飲料!!!自己做的果然很好吃,我的賣相好的生魚片早早就被吃完了^_^開心。





    吃完料理教室後,因為要歡送兩位課程結束的同學我們相約去唱歌,因為有些晚了,我們有些人打算去一小時,結果也待上了快兩小時才離開,不過也沒人管,真妙。純子老師的朋友有一個有中國朋友,所以他會講一點點中文,他說他很喜歡周杰倫,我就陪他唱了首"安靜",果然不出意外地又被說歌聲好~~YA~~~~~我只有這個好而已。另外,我們的寶貝法國同學他根本應該算是個賣力的音痴(希望他看不懂中文),他一唱歌我們大家都笑翻了,而且他好認真的超HIGH~~不過開心就好啦~~又喝了兩杯生啤之後就跟其他人一起先回家了,留下想繼續唱的人。
    照片的部分太黑就不放上來了。
    最後我要感謝一位日本男生人真是太好了,陪我走回學校前面牽車,等我到了車子旁邊後問他怎麼走他說要往回走。我就嚇一跳說不好意思啦~真的不好意思啦!跟他道謝!!真是好人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061z0614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