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1這天是巡迴演出的第一天,一大早的慣例就是我8點多就起床了,一個人到巷口買早餐。等到中午大家都清醒之後,吃完中餐後到學校集合,一群人大家個自載著伙伴們騎到台南社教館(薇珊的騎車技術令人擔心)。到了之後,先是弦樂的彩排,我們沒有事情的人就在休息室幫忙貼演出人員名單的更正,最後才是我們管樂的彩排。我覺得彩排沒有必要把所有的曲子都走過一次,因為這樣會很累,銅管的人就完蛋了,沒有辦法,老師就走完了。正式演出時發生了許多好笑的事情,首先是進場時,前面的bar sax走的路線有點怪,我還不小心撞倒tuba的譜架。接下來,第一首Festal沒有什麼大出錯,到了第二首Punchinello中間慢版的小solo因為我發呆,忘了數小節數,結果沒有吹到(呆呆的就過去的),接下來的兩首都還可以。結果到了安可的時候,開始緊張了,大solo耶!才練一天就要上場了(緊張。。。),非常幸運地以有點小聲又可以聽到的程度安全地吹完(安心~~)。話說打擊組的soli真的超棒的!

表演結束後,本來要先回家去放東西再去吃消夜,結果大家騎車回到家時,又決定要先一起回學校搬樂器再去吃消夜。大家辛苦地搬完後,我們就跟著薇珊去吃冰~~去那邊時發現已經有一群人在那邊了,應該是長笛組的吧,他們的東西真好吃耶!綿綿的冰好吃喔!第一天就這麼結束了(大心~~)

9/1是要到中部巡迴的第一天,早上大家依舊很晚才起床(死性不改!),整理完各自的行理就到學校去集合。不同於北商的遊覽車,成大的同學們很靜,不過我一車的長笛小朋友們和小號的小朋友們是特別的High,讓我想睡都睡不著。到了台中時以經是下午了,原來瑪利亞愛心家園和我想像中的地方不太一樣,裡面非常的清靜,讓人覺得很舒服。吃完晚餐後,就開始準備要表演了,也許是怕下雨吧!表演的場地改成到室內的會議室舉行。令人印象深刻地是,觀眾和表演的人只有幾步之隔。終於,表演開始了,那也是延遲了很久才開始的。老實說,上半場真的令人想睡覺,而且弦樂的音有時候真的很不準,不知道是拉錯音還是怎麼樣,我還發現了一個老外他一直眉頭深鎖,不知道是聽到音不準所產生的還是天生臉就是這樣子,反正上半場就結束了。下半場大家好像比較清醒,因為是管樂的演出,我這一場還是有演那個solo曲,不過因為場地的關係,隨便吹都可以很大聲,因此我對這一場還算滿意啦!

演出結束後,我就先收完樂器,然後跑廁所,結果一回來發現大家不是在收東西,反而是跟著當地的有氧老師開始跳起舞來,害我整個嚇到一下,就躲在旁邊看,真的很有意思耶!大家非常高興的跳舞。跳舞完之後,愛心家園有為我們準備消夜,雖然只是簡單的泡麵,還是很滿足。離開了愛心家園就要到台中的霧峰去住宿,中間的路程不曉得是司機不知道路還是怎麼樣,一直上下交流道,終於在一個小時多之後抵達要住的地方,在這之前還有去山下的7-11採購,因為山上沒有東西吃,哈哈!就這樣子,中部巡迴的第一天就結束了。

9/2一大早大家被廣播吵醒了,有音樂聲、有說話聲。不過,大家還是起床準備吃早餐,這一天吃的是清粥小菜(我應該沒有記錯吧,錯了請跟我說阿),大家吃完了之後,待在餐廰休息一下就要出發了。一上車因為太累了,就先補個眠,一醒來發現在一個什麼省政府的資料館?我也忘了,然後我就一直待在車上睡覺,土土和薇珊到了市集的地方吃東西,順便幫我帶了一午餐,哇!太棒了,好吃的潛艇堡。等到大家都回到車上後,就出發去員林演藝廳準備要表演了。車子免不了一定要經過一陣迷路才會到達目的地。到達員林之後,開始下起了大雨,天公真是不作美啊!一陣混亂後,進到了休息室,開始準備排演,排演還是一樣前面每一首都走,等到管樂時,老師就挑了幾首來練。說到這裡,就讓我想到我的solo曲子,練習時老師說要加快速度來吹比較活潑,所以,就加速了一些,當然我這個表演前一天才練的就開始出錯啦,不小心漏掉幾個音,開始有點擔心了。不過,我也不管他,就要表演了,擔心也沒有用啊!終於,正式開始表演了,因為不知道什麼原因,就被薇珊叫去幫忙開門了,我們就在後台玩了起來,邊看相機、邊聽弦樂的在拉。

嘿嘿!輪到我們管樂啦!要出場了,最好笑的是,對面已經出場了,我們這一邊完全亂成一團,結果我們就以隨便的隊出場了。開始表演時,我的第二首慢板的尾巴soli有吹出來喔!小開心了一下,還在想說我今天演出的真順利啊,結果~結果~到了安可時,不知道為什麼,也沒有很緊張啊!就給他漏了一堆音!哇~哇~哇~我當時只是覺得我不知道在呆什麼東西!唉!別提了,就讓他過去吧!哈哈哈!演出結束後,說真的有點sad,不過,我這種樂天派的過一下子就忘了,雖然還是會去唸唸怎麼吹成這樣子,管他的!結束後,依舊回到老地方去過夜,這個晚上我們玩了好久的牌,玩的超累的,雖然沒有認識到所有的人,真的有給他好玩到喔!

9/3這一天的行程是要回台南,中午先去吃woodstone,結果,我們把琇婷也找來啦!超開心的啦!我們三個人和琇婷聊的超開心的,完全忘我的還以為是89級聚餐耶!結束後,很不捨得和琇婷分開後,我們就出發返回台南了。最後待在台南的晚餐,我們選擇的是去吃集集簡餐,很好吃(台南的東西真的都很好吃耶!),順便幫土土慶生,渡過最後一個台南晚餐。

這就是這兩個星期的行程,雖然說是單純的團練,但是,每一天的趣事真是少不了啊!真期待明年的台南行會是什麼樣的另外一個情況呢?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061z0614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