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授課的老師是新來的老師,我一直都沒有上到他的課的ちやき老師
他教課真的很認真耶!
感受到他讓我好好地練習句型
他說今天晚上有要玩將棋,因為德國同學想要學
我也就留下來看一看

我查了一下,簡單的說明如下唷!!
將棋的棋盤是一個由10條橫線及10條直線相交的方格陣,而棋子則置於方格之內,也就是9列9行的棋盤。
靠近
自己的3列是本陣,遠離自己而靠近對手的3列是敵陣。
這個部分
跟中國象棋很相像對吧!

將棋的棋子呈鐘形,前端較尖。面且背面也有其作用
棋是以棋子前端的指的方向來區別所屬。將棋共有八種棋子。每種棋子均有獨特的簡稱及走法,簡述如下:

王將:可往任何方向行走,但是只能走一格;王將被吃掉就輸了。
飛車:可以橫向或縱向行走任何距離,不可以走斜斜的;亦不可以跨過其他棋子
角行:可以延著對角線走任何距離,不可以橫向或縱向行走;亦不可以跨過其他棋子
金將:可以向前、左前、右前、左、右或後一格
銀將:可以沿對角線或正前方行走一格(想成是「士」再加上往前一格)
桂馬:只能走到前兩格的左或右,不受中間棋子阻礙
香車:可以向前走任意步數,不可以跨過其他棋子
步兵:只可以向前走一格

開始玩時每方各有20個棋子(他一直對不齊耶!)

香 桂 銀 金 王 金 銀 桂 香
   飛    角
步 步 步 步 步 步 步 步 步

中    間    空    三    格

步 步 步 步 步 步 步 步 步
   角   飛
香 桂 銀 金 王 金 銀 桂 香


基本上可以開始玩了
另外介紹兩個基本跟中國象棋不一樣的地方

一、升級:
  

將棋的棋子設有升級制度。除了王將 (玉將) 、金將及已經升級的棋子外,所有棋子均可升級。
當一枚可升級的棋子移進或移出敵陣(位於距離棋手最遠的三行)時,
除特殊情況外,棋手可以選擇把棋子翻轉升級(或保持原狀)。
若棋子剛打入敵陣,則要多走一步才可升級

二、吃子及打入

本將棋最特別的是棋手可以花一手將己方吃掉的棋子放回棋盤成為己方棋子,這在日文稱為打入,大幅提高了將棋的複雜度。當一枚已升級的棋子被吃時,它的升級會被取消,打入時用原先的棋種表示。

打入有四項限制:

  1. 剛打入的棋子即使落在敵陣亦不能馬上升級,一定要以後多下一手才行。
  2. 不能把被吃的棋子打入在一些不能再走的位置。例如步兵香車等都不能落在敵陣的底線;桂馬不能落在敵陣的底線及次底線。
  3. 步兵不能打入於已有己方(未升級的) 步兵的一路,這一種犯規稱為二步
  4. 步兵打入時不能立刻將死對方,這一種犯規稱為打步詰;反之若不會立刻將死則不犯規,此稱為打步將


以上是我在維基百科查的唷!
詳細的請詳上面網址,還蠻有趣的就是來,誰要來跟我下一盤呀!
不過我象棋就很苦手了。何況是將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061z0614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